「惠啊,快起來,已經七點半」,聽到媽媽從房裡傳出的喊叫聲,我趕緊彈跳起來,糟糕!睡過頭了!每天早上,弟弟們起床梳洗聲,像鬧鐘般提醒著「我該起床準備上班」,今天早上居然沒聽到。

從唸書時期起,我與弟弟妹妹們鮮少讓媽媽叫起床,或許聽的到別家以高八度音的聲音喊起床,而我家不需起床號,只需等候輪流使用廁所,鄰居曾說從未聽到媽媽喊叫聲,這點倒是讓媽媽感到欣慰,因為我們都能各自準時起床。

想起烜烜住在家裡的那段時間,雖說小朋友愛玩貪睡是專屬,但烜烜叫不起床的次數並不多,偶發幾次卻令我毫無氣質可言,大妹與小妹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,有如河東獅吼的聲音穿透耳膜,媽媽卻一貫溫和語調說:「烜烜乖!快起來,上課來不及了喔」;「妹ㄚ要聽話,快吃飯,不然妳媽媽要生氣了」。

媽媽常告誡,不要對小孩兇巴巴的,兇久了小孩反而不怕,但在生氣當下也就忘了媽媽的告誡,烜烜曾經這麼問:「姨!為什麼我想睡覺不想去幼稚園的時候,妳都會兇兇,可是阿嬤就不會」;「姨!妳小時候不想去幼稚園的時候,阿嬤會不會罵妳」,沒讓阿嬤罵過,因為姨沒上過幼稚園。

媽媽對小孩的耐心,大妹、小妹好像都沒遺傳到,我更是,烜烜、妹ㄚ、弟ㄚ以後是否會懶床?而大妹、小妹會以喊破音的聲調叫起床?還是學會媽媽的溫柔起床號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