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密除了自己隱藏在內心深處,不便分享甚至是家人也不便知道,即為自己的秘密,而另一種秘密是,親朋好友訴苦一大串,最後加上一句:「妳不要告訴別人哦」,這是年輕人常有的口頭禪嗎?不!是任何年齡皆可能都有。

我家不分老少皆有秘密 :
烜烜回來時總喜歡在我耳邊輕聲的說:「姨,我們等一下去環球百貨公司坐飛機,不可以告訴舅舅,這是秘密哦」。

一張嘴吱吱喳喳講個不停的妹ㄚ,無論是看到或聽到,她什麼都說,即使叫她別說,她也全盤說出,根本毫無秘密可言。

已經會喊阿爸、阿母的弟ㄚ,除了會跟姐姐(妹ㄚ)搶玩具,也只會嗯嗯啊啊的叫,所以與弟ㄚ暫時無秘密。

我與媽媽之間的秘密是,假日經常帶媽媽外食,無論各式的餐食皆以自助式為首選,而大弟如果問起,母女倆口風皆一致:「我們去吃麵、吃路邊攤」。

另媽媽早晨運動的阿桑們也有秘密,幾位阿桑告訴媽媽整件事情的原委後,語畢再多加一句:「啊!妳不要去告訴別人哦」,幾日後媽媽再由第三者口中,聽到當事者讓媽媽不要說出去的所謂秘密,是誰把秘密說穿了,不是別人正是當事人親口說出,媽媽好氣又好笑的說:「叫我不要說,自己卻到處說,反正不是我說出去的就好」,這所謂的秘密還真有些許複雜。

最近,我也為這所謂的秘密所苦,對方說出來是抒解壓力,但談話尾聲總是多加這麼一句話:「妳知道就好,不要再告訴別人」,而我受託於他人,也知不可說就怎麼也不能再傳第三者。

秘密可以是浪漫的、也可聽過就忘卻、更可深植內心深處久久不忘,熟不知,得知了所謂的秘密,竟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,「秘密」不可說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