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假日出遊時,妹ㄚ看到夜晚高掛空中的月亮、星星,便獨自大聲唸:
小星星亮晶晶,夜空中亮晶晶
我對你許個願,希望祂可以實現

妹ㄚ問:「姨,妳的願望是什麼」,突然被問願望是什麼?腦袋全然空白,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許過願?又許了什麼願望?最後願望實現了嗎?

小時候許的願望,記憶中還記得多少,是個大問號,而就學時期,就比較有印象,幾次同學慶生,無論是幫自己或幫同學,總免不了唱生日歌,再許三個願望,兩個願望要說出來,通常會害羞的大聲說:「希望大家一起順利畢業不要留級,或是工作順利、身體健康」,另一個許在心裡的願望,或許是平淡的願望,所以也記不得。

現在,家裡只幫媽媽過生日,媽媽過生日羞澀的連生日快樂歌都免了,更別說是許願,把蛋糕分食後,與平時一樣的看電視、閒話家常,或是全家人到餐廳吃飯,就算是有過生日。

而自己,隨著年齡增長,過生日許願不再重要,偶爾,也會因為煩惱、挫折,陷入難以擺脫的習慣性焦慮中,祈福、許願成為心靈上的一種寄託,也曾在魚缸或花草盆栽前蹲看大半晌,為的就是轉移零亂的思緒。

當朋友難過時會勸說:「不要難過不要煩悶,身處逆境中算不了什麼,反而在逆境中受到的挫折更能磨煉出堅強的個性」,一旦自己身陷苦思、毫無頭緒,任憑思緒反覆深陷其中苦無對策時,在夜深人靜,望著高掛天空皎潔的月亮與星星,不像妹ㄚ那般的許願,只是靜靜的望著,讓自己靜.....

妹ㄚ:「噓~~願望不可以說出來哦」,生活在緊張、忙碌的環境裡,常常無心問自己「今天過的如何?快樂嗎」?許個願給自己,要愈活愈快樂~~


後記:
姨問:「妹ㄚ,妳許什麼願啊」?
妹ㄚ:「噓~不可以說出來啦」。
姨問:「我來猜看看妳許什麼願望,好不好」。
妹ㄚ:「好,姨妳猜,我許什麼願望」。
姨說:「妳的願望是不是"弟弟不要跟我搶玩具"」。
妹ㄚ:「對啊,弟弟每次都搶我玩具,哼~被姨猜中,我要重新許願」。
小星星亮晶晶,夜空中亮晶晶,我對你許個願,希望祂可以實現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