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在每月月初較為忙碌,尤其是每月的五號,人多等候時間也長,早期至銀行辦理事務通常需等候許久,至銀行耗費的時間,即能處理工作上許多事務,但礙於工作上例行事務或個人事務需至銀行,即使需耗費時間也得至銀行,久而久之也已習慣,之後銀行更有了到府收件的服務。

以前上班的園區內,園區四周圍銀行林立,而公司配合的銀行即在樓下,即使需到園區內較遠一點的銀行,走路也只需五分鐘左右,也因銀行林立,各家銀行皆外派行員至公司收件,為的就是穩固客戶,也不因讓客戶等候許久對銀行有所抱怨,而銀行行員也不因客戶多而倍感壓力,即是兩全其美。

自公司搬來內湖,到銀行不比以往來的方便,平時都請同事載我至銀行,今天同事們皆忙中午十一點我走路至銀行,來到銀行客戶不多,但等候時間卻是久,幫我辦理的櫃台行員,是位男生、年輕的行員,他起身對我說:「對不起,我動作比較慢,可能要麻煩妳多等一下」,而行員如此客氣告知的態度,即使是我早已對這家分行的慢動作有所抱怨與不滿,此時怎麼也得和顏悅色。

這一等讓我站在櫃台前足足有三十分鐘之久,銀行內的客戶只剩我一人,行員不時看著我面無表情的臉,知道他是怕我因久候多時而生氣,看他手忙腳亂與反覆的核對資料,即猜出這位行員是位新手,請他慢慢來別做錯,步出銀行時,在行員起身道再見聲中,同事Joe打電話來告知他在公司附近,得知我還在銀行,即驅車前來,而他順道買便當回公司吃,公司的同事們都很好,公司遷移至此他們得知我外出辦事不便,有空都會載我一程,也還好有他們讓我省去不少走路時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