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台南麻豆代天府投宿,十人一間的通舖環境算還好,我卻整夜失眠直到天亮,有的打呼、有的磨牙,磨牙更是讓我雞皮疙瘩難以入睡,想想也只有一晚也就忍著,今天一早自然精神不佳、兩眼無神,便到廟宇附近走一走。

這廟宇裏有一處「十八地獄殿」,聽說裏面有許多血腥畫面,天色尚未亮之前,四周感覺有點可怕,入口處尚未開門,即使開放參觀,連鬼屋也不敢看的我,鐵定沒膽子看十八地獄殿,只能看旁邊有懷舊小火車,接著看到地面上建有高卅八公尺高,五十四公尺長,直徑五公尺巨龍,從龍尾進龍嘴出,感受天堂與地獄的差別,其用意在於勸人為善去惡,可惜的是時間早尚未開放。

早上安排到台南的二間寺廟參拜,因回程接駕活動盛大,於中午用完餐完後便回台北,二天的行程走過五間寺廟,進香團除了拜拜之餘,少不了乩童起駕、八家將,及各家進香團鑼鼓喧天的熱鬧場面,而乩童起駕的血腥畫面雖是可怕,但整個進香活動,簡直比過年還熱鬧。

所到之寺廟皆有當地特產可買,因便宜媽媽可是買的很高興,完全不受遺忘在家裏的錢包影嚮,而減少採買樂趣,因為這二天媽媽負責買而我則付錢,雖然都是買些吃的東西,卻也多到讓人提不動。

回程接駕時,盛大場面令我驚訝,長長的隊伍足足有近三百公尺長,還請交警幫忙延路指揮交通,放了多少衝天炮、鞭炮已數不清,只見煙霧迷漫,炮聲震得汽車警報器亂響,還好於晚間七點前結束施放,不然肯定接到不少抗議聲,這樣的熱鬧活動,我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以前一位同事笑說,進香團不都是老人家的活動,可我卻參與過無數次,雖然路途遠又累,但見識到台灣傳統的進香活動,即可參拜神明又可順便玩,也增加不少旅遊機會。


麻豆代天府十八地獄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