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氣溫稍微回暖,雖然冷風還是冷颼颼,但太陽高掛天空,一掃連日來的冷天氣,趁著氣溫回暖,一早騎車載媽媽去台北市行天宮拜拜,行天宮每年都會去拜拜數次,過年期間更是前往行天宮祈求,新的一年全家平安健康、工作順利。

行經台北市延平南路時,看見一家開店己有十年以上的麵店,「小南門福州傻瓜乾麵」,這家麵店是在84年期間,我無意間因工作上所需,經過此路段時看見這家麵店,當時同事說這家傻瓜麵好吃,但店名取為傻瓜麵店,實在是不怎麼吸引人 。

今天早早出門早餐未吃,看著麵店門己開便入店內吃麵,店內不像是己有十年之久的老店,乾乾淨淨的環境,雖然是早上八點多,店內卻己有不少人來吃麵,我點了兩碗傻瓜乾麵、餛飩湯,原味乾麵散發濃郁的豬油味,搭配店家的獨門醬汁拌著吃,味道真是令人懷念,麵條的軟硬度也恰到好處,小時候就是這樣伴著吃的,無論是豬油伴飯或伴麵都好吃,餛飩包的也很扎實,這乾麵和餛飩湯媽媽也稱讚不己,我想是加了豬油的關係吧。


來到行天宮,廟裏廟外皆是善男信女,原來行天宮請來數位書法老師,於今日一整天,寫春聯供民眾免費索取,每人只能索取二張免費春聯,行天宮每年都會舉辦寫春聯活動,今年是第十二年舉辦,以往都是在二十號左右舉辦,而今年提早舉辦了,廟前滿滿的人潮,每位書法老師位前皆大排長龍,我先去買了三個紫米米糕,入廟內拜拜完後,讓媽媽坐在廟內陰涼處,我便加入排隊請老師寫春聯。


每位書法老師身後,高掛著各自的作品,而廟宇階梯前空地上,放滿了民眾請老師寫好的春聯,在等待墨汁收乾,我等了有一小時之久終於輪到我,我恭敬的請老師,幫我畫了兩張春聯,沒錯我的春聯是請老師用畫的,一張是畫個葫蘆裏面寫個春字,葫的諧音取自於「福」,而另一張是請老師畫一隻牛,四邊寫著牛年如意。

雖然排隊等候許久,但拿到老師親筆畫的兩張春聯我很高興,媽媽說為什麼不請老師寫對聯,我覺得這對聯到處皆可買的到,而春聯請老師親筆用畫的,可是別出新材又特殊,新的一年如同老師所畫,福到、春到、牛年天天如意。


 


※小南門福州傻瓜麵店※
電話:(02)2311-6285
地址:台北市延平南路153號
營業時間:星期一~六 AM6:00~00:30,星期日AM07:00~21:30

※台北市行天宮-台北本宮※
電話:(02)2502-7924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