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一陣大雨讓天氣涼爽些,晚上九點多,突想至烘爐地拜拜、看夜景,便約大弟同行前往,原本想騎車上山,延途也可吹吹夏夜裡難得的涼風,但大弟執意要開車上山,說是路途遠開車比較安全,雖是已晚上九點多,但路上行車卻一點也未減少,該不會與我一樣想上山拜拜、看夜景。

以往至烘爐地拜拜皆是在白天,夜晚上山的經驗僅一次,此次晚上上山拜拜、看夜景是第二次,延著迂迴的山路上山,雖然正值炎夏時節,然而在夏夜裡一陣涼爽沁心的清風吹拂下,令人暑氣全消有種彷彿置身於秋涼的錯覺中,迂迴山路上不時看見有男有女用力著、努力著、氣喘吁吁又很吃力的踩著騎腳踏車上山,一旁路人一片加油聲,促使騎士更加賣力的往山上騎去。

來到停車場,往山上的土地公廟尚有段迂迴的坡路和階梯需走,白天爬山耗體力又汗流夾背,晚上爬山雖然是走柏油路,卻也因些許陡坡路段,令人走起路來很費力,而剛剛開車上山清風吹拂的沁心感早己消失,有的也只是氣喘如牛的呼吸聲及有如雨滴般的汗水。

正當我氣喘吁吁的來到山上,大弟早已等候我多時,我卻上氣不接下氣的對大弟說:「太久沒爬山了,先讓我休息一下,讓我喘口氣」,休息片刻後到土地公廟前拜拜,看著前來拜拜的香客們,每個人臉上皆掛滿汗水,而一旁的平台上也早已坐滿賞夜景的香客,無位可坐只好站立著觀看山下的夜景,與遠掛在天空又圓又亮的月亮,此時的夜景有別於白天的景像,就是美美的台北縣夜景,也是想看夜景,又不想跑陽明山的另一個好選擇。




※延伸閱讀※
2009.02.04 【台北縣】中和。烘爐地
">2010.08.08 【台北縣】中和。華新街-南洋美食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