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天專程騎車至城承天寺,剛好遇上桐花祭,滿山皆是人潮與車潮,即又折返回家,今天一早起來七點多,我帶著水瓶與媽媽相偕上山賞桐花,在山下即看到警察於路口處施行交通管制,宣導開轎車的遊客改搭接駁車上山,騎車在迂迴山路上遊客並不多,但一早出門肚子早已餓了,等會想爬山總得先填飽肚子。

在承天寺附近一家「客家私房菜」吃早餐,店內無價目表,老闆娘說山上有什麼吃什麼,又說所用的油是苦茶油,點來兩盤乾麵線及一盤燙地瓜葉,另隨時都以小火煮的藥膳湯,是提供給客人無限量飲用,店門口蒸籠裡,是現做現蒸的草仔粿,有菜脯及雪裡紅兩種一個二十五元,媽媽買六顆,我詢問店家可否照相,小姐以點頭示意,而店家老闆娘開玩笑說:「拍一張照片要買二十個」。




吃完早餐準備爬山賞桐花,媽媽膝蓋退化不便於爬山,就在承天寺附近走走,我由承天寺旁的步道上行,未見桐花只見蚊子,不知走了多久,忽看見地上及不時從高處飄落的桐花,一旁佈滿青苔的石頭上,像似遊客因拍照而放的幾朵桐花,我蹲下盡量放低身子穩住相機,卻怎麼拍都不滿意,往上爬在大馬路邊,遠處即看見在大太陽底下,白靄靄的桐花點綴綠色山間。


在步行往桐花公園方向走,公園入口處滿是遊客,步入園內首見的非桐花,而是一棵醒目的紫牡丹,園內有幾處供遊客休憩與賞桐的觀景台,聽幾位阿桑說,因幾天前下大雨桐花被打落不少,今天桐花就少很多,抬頭往上看桐花確實少了,而遊客並未因此而減少,園內一處長長吊橋傳來遊客嘻笑聲,我不敢走是因為己步行一小時半,該是返回與媽媽會合,正在詢問遊客往承天寺怎麼走時,即看見前來爬山的大弟,巧合吧!告訴我怎麼走下山後,他繼續爬山去。








終於走下山,在草叢堆裡看見飛蟲停歇是螢火蟲?往承天寺的山路上,兩邊店家的屋頂上桐花飄落,將鏡頭拉遠,此時桐花竟讓我有種高高在上的感覺,路上幾張小板凳,遊客將桐花擺放成心型拍照,我順勢拍張照片,至承天寺與媽媽會合,已近中午時分,艷陽高照讓人睜不開眼,騎車下山時遊客開始增多,一輛輛載滿遊客的接駁車,邊騎車數,總共有十二輛,這白色桐花雖小,但每年皆吸引不少遊客前來,可見桐花的魅力真是不小。




1010649957.jpg  
※延伸閱讀※

2008.09.25 【台北縣】土城。牛軋糖博物館

2009.05.03 【台北縣】土城。承天寺

2010.10.31 【台北縣】土城。手信坊

2015.05.03 【新北巿】土城。石門路賞桐秘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