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~我可以吃一顆鹼粽嗎」?今天是端午節,雖然離午餐僅兩小時,但早上起床後還沒吃早餐,看到桌上擺放剛剛拜拜完的粽子,直想吃顆粽子墊胃,鹼粽小巧、不像糯米易脹不好消化,QQ涼涼的口感,在炎熱的夏天,不小心還真會多吃幾顆。


除了鹼粽以外,鹹粽也少不了,這幾年家裡不包粽子,鹹粽子都在外面買,有買到好吃的,當然也有不合口味的,但無論如何,在端午節這一天,鹹粽卻是不可少,只是買多或買少而已。

一星期前,大弟特地開車載我們到石門買劉家肉粽,買二十顆吃掉兩顆,今天將剩餘的十八顆鹹粽全蒸熱,拜拜完後,粽子當午餐吃,我與媽媽把僅剩的一顆劉家招牌肉粽(55元)分食,另外再分食一顆大肉粽(25元),兩種粽子比較下,雖然大肉粽沒有蛋黃,但大肉粽較古早味,我比較喜歡。
 
劉家肉粽:招牌粽

看看時間 ,離正午時分還有二十分鐘,至冰箱取出一顆雞蛋,到客廳拿一把椅子坐在大桌子前,媽媽問:「妳拿雞蛋要做什麼」?我要立蛋,要把雞蛋立在桌子上,去年趴在地上立雞蛋~好累,今年想立在桌子上,看雞蛋能站立多久。

圓形雞蛋在玻璃桌上,像不倒翁一樣,咚過來又咚過去,都過了十多分鐘,雞蛋怎麼立都立不起來,最後,決定跟去年一樣趴在地上試試,左咚、右咚,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雞蛋在地上咚咚咚的就是無法豎立起來。

專心~心裡想著雞蛋會站起來,一定會站起來,專注~雙手將雞蛋輕輕的轉轉轉,站起來了,雞蛋站起來了,巧合的是雞蛋立起那一刻,剛好是正午十二點,雖然,無論何時都能把雞蛋豎立起,但雞蛋立起那一刻還是很興奮。

弟弟說:「這雞蛋可以站一星期」,媽媽回應:「都不要去動它,看雞蛋能站多久」,我卻擔心由冰箱取出的雞蛋會壞掉,就這樣大家各自回房午睡,立蛋呢?繼續站立在原地z~z~z~z~z
 

午睡起來,立蛋依舊豎立在原地,我刻意將雞蛋立在角落處,是怕不小踩到或震倒,不過等一會,大妹一家人回來,妹ㄚ與弟ㄚ這兩個小傢伙蹦蹦跳跳的,肯定把立蛋給震倒。

下午五點左右,門鈴聲響起,人在廚房準備晚餐的我,已聽到小姐弟倆的聲音,妹ㄚ更是一進門就蹦蹦蹦的跑到廚房來,經她這一跑,我擔心立蛋是否被震倒?走到客廳指著立蛋給兩個小傢伙看:「不可以把雞蛋弄倒喔」,這一說,大妹一家四口蹲在立蛋前圍觀。

大妹說:「這雞蛋真的站起來了耶,姐,妳沒在雞蛋底下敲洞,它就站起來了嗎」?虧大妹想的出,在雞蛋底殼敲一個小洞?那蛋汁不是全流出,此時,弟ㄚ指著立蛋說:「蛋」,對,這蛋不可以弄倒喔,接著我再度走回廚房。

忽然聽到「啊~~」慘叫聲,心裡想立蛋倒了,走到客廳看到景象是,媽媽手裡捧著破掉的雞蛋,大妹拿起抹布擦地,妹ㄚ跟我說雞蛋破掉了,弟ㄚ依舊蹲在原地,我問:「弟ㄚ,是你把雞蛋弄破嗎」?弟ㄚ搖頭又搖手的指向阿嬤回應:「嬤」,媽媽笑著說:「是我腳不小心踢到,現在我們說什麼,弟ㄚ都聽的懂,不會被人冤枉了」,就在眾人笑聲中,結束了五小時又四十分鐘的立蛋。
 

後記:
飯後,大弟拿出體重計,叫弟ㄚ站上去量體重~15公斤,換妹ㄚ站上體重計~15.5公斤,妹ㄚ妳怎麼跟弟ㄚ一樣重,妹ㄚ說:「我現在長高了,比以前還高,是弟ㄚ太胖了」,小姐弟倆身高不同,體重卻一樣重,真不知是妹ㄚ吃太少?還是弟ㄚ該減肥?此時竟想起,另一個只長高而不長肉的烜烜.......



※延伸閱讀※ 
2011.06.06 【節慶】端午節。立蛋
2012.06.09 【石門區】劉家肉粽。石門洞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