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車潮人潮皆雍塞,上班行經每日必經路段時,聽到前面嗽叭聲不斷,原來是前面有兩台摩托車並排,兩位媽媽載著小朋友在馬路邊聊天,這條馬路是雙向單線行駛馬路並不寬,平日只要有公車行經這路段時,所有的摩托車只能尾隨公車後面。

在早上車流量大時,兩位媽媽騎車居然在路邊聊起天,聽到後面按嗽叭的聲音,雖是往前移動了些,後面機車路過還是不好過,二人卻還是繼續聊著,也無視旁人的白眼,公車的嗽叭聲終於中斷二人談話,何事讓二位媽媽如此忘情的在馬路上聊著?即使有天大的事也該找安全地方聊,必竟馬路如虎口啊!

有一次回台中,抵達台中清水時已中午,將車停在停車格裏,到二舅媽的店裏用餐去,用餐後準備將車子移出時,車頭都還沒開出一半,一輛闖紅燈急速而來的機車迎面撞上來,因撞極力道猛烈,只見騎機車的女生,被彈出撞向安全島,這時車上的我們除了驚叫聲外,忽被這突如其來的狀況嚇到目瞪口呆。

趕緊下車察看,只見騎車的女生牽起摩托車走過來,理直氣壯向我們要求賠償,我們與她說明是她不對時,她卻說:「機車是我向別人借來的,現在撞壞了,你要賠我修車費」,這時身後傳來警車的聲音,這位女生快速騎上摩托車離開,她為何害怕警察呢?真讓人摸不著頭緒也想不透,而我家車子左前輪鋼圈因被撞而整個掉下,裝上去即可,慶幸的是大家都平安。

說起行車安全,車行馬路上不管是大車或小車,多少都有最怕碰到的事,我最怕碰到腳踏車、計程車與大卡車,腳踏車在綠燈起步時較不穩會左右搖晃,若遇到風大時搖晃更是厲害,這時旁邊如有機車通行,真的要很小心放慢車速,不然被搖搖晃晃的腳踏車晃到了,還真的有理說不清。

而計程車呢,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,很佩服運將先生的技術,咻~咻~咻的鑽來鑽去,最怕計程車為了載客,無聲無息的突然就由後面或左邊,又馬上直接切入路邊,完全不顧後方行車者的安全,一載到客人又火速的往前行駛,留下驚魂未定的騎士啞口無言;另外偶遇車子亂停路邊,不看後方是否有來車就直接開車門,吼!超危險的;而大卡車讓我感到壓迫感,尤其超車時更是恐怖,突如其來一個龐然大物出現在旁邊,如果再加上右轉彎,更是嚇都嚇死了。

車行馬路上,什麼樣的狀況皆可能發生,除了酒後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外,為了行車安全,要小心駕駛讓自己安全,也維護別人的安全,寧可早點出門,也不要匆匆忙忙出門,行車橫衝直闖,很危險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