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奇怪!妳怎麼可以在電腦前面坐這麼久啊」,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,電腦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地位,最早使用電腦、學習電腦,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,不得不學習及使用電腦,進而在工作上依賴電腦,而現在不止是在工作上依賴電腦,連生活上也離不開電腦。

以前電腦並不是很普遍,家裏有一台電腦,就好比早期家裏有台黑白電視一樣的神氣,現在電腦取代了電視,甚至是電話,幾乎家家戶戶皆有一台電腦,電腦也幾乎成了必備品,現代人的生活當中,也越來越離不開電腦及網路。

以往總認為在公司上班一整天,電腦看了一整天,下班回家後便不想再看電腦或上網,即使以前唸書,需用電腦做報告時,也盡量利用公司電腦來完成,所以家裏是不是有電腦或網路,對我來說並不是很重要。

在一次因緣際會下,有了一份兼職的工作,這時電腦躍升為可以賺錢的工具,從那一刻起,我的生活便與電腦連結上,爾後接觸部落格,更是每天回家用餐後的功課,進入無名看格友們的文章,即使已過了該就寢時間,媽媽說:「這麼晚了怎麼還不睡,不要一直看著電腦,該睡覺了」,我還是無法離開電腦螢幕,移動滑鼠一位格友看過一位格友。

有一回,對媽媽說:「我的格友祝妳生日快樂」,媽媽好奇的問:「電腦怎麼知道我生日,還會說生日快樂?」,電腦不止會選花生,還有很多的用途,有時在電腦前看著好笑的事物而大笑、看著悲憤的事物而難過,電腦可是我的:
日記本:記載著我的生活點滴,重點是懶的寫字的我,打字比較快。
地圖與嚮導:當我想自助旅行時,提供我多方面的資訊。
字典:當我有問題時,可以替我找到解答與建議。
娛樂:可以看電影或電視劇(雖然畫質有時不好),還可聽音樂。
即時電話:用MSN與朋友聊近況,心情不好倒倒垃圾。
相本:可以存放很多的相片,省下沖洗費,不過千萬要記得備份。
工作伙伴:工作一整天也不覺得我煩,只是偶爾會以當機抗議。

電腦可說是佔盡了,生活上大部份的時間,可令人足不出戶能知天下事,也不受情緒影響(但電腦沒了電力可就怎麼也動不了),即便如此,也得控制一下用電腦的時間,媽媽常對我抗議:「不要坐在電腦前面太久,要起來手腳動一動、講講話」,是該適時調整在家用電腦的時間,以免長時間使用電腦,疏忽與家人、朋友間的互動,且傷身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