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小學唸書起,每天早上時間一到便自動起床,不需媽媽叫醒我們,踏入職場後也是一樣,時間皆由自己掌控,偶有突發狀況睡過頭,但也從未讓媽媽操心過,而鬧鐘對我來說,只有報時作用,並無叫醒的作用,除了出國時怕睡過頭會設定鬧鐘外,其餘時間皆未曾用過鬧鐘叫醒的功能。

不喜好使用鬧鐘,是因為我對於睡眠品質很敏感,稍有一點點風吹草動便無法入睡,更別說是時鐘、鬧鐘在夜深人靜的夜裏,尤其是在失眠的夜裏,傳來擾人的滴答滴答聲,使得我精神更加專注、更無法入眠,即使很累很想睡,也會因太累而翻來覆去無法入睡,而那些不受周圍環境所影嚮,一躺下數分鐘後便能熟睡的人,最令我羨慕。

早上四點多,鈴~鈴~被一陣鬧鐘聲給吵醒,一早被這突如其來的鬧鐘鈴聲給嚇醒,就再也無法入睡,不是我設定的鬧鐘,到底是誰設定的?想想昨天晚上妹ㄚ回來,她除了喜歡在我房裏無聲無息的玩以外,一直對我的維尼鬧鐘很感興趣,肯定是那時候玩鬧鐘時,亂轉亂按不小心設定的,這下睡意全無,只好到客廳看電視,直到早上五點半左右,到床上躺著閉目養神,不小心又睡過頭,匆匆忙忙的梳洗趕著搭車上班。

上班一整天除了精神不濟外,更想要好好的睡一覺,媽媽曾說過:「年紀越大,睡眠時間也就越短」,但一旦失眠或睡不好,要用更多時間來補眠,心想妹ㄚ這星期要是回來,不能打她也不處罰她,但絕不讓她再碰到維尼鬧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