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,天氣冷颼颼的,根本就不想離開暖和的被窩,沒辦法還是得起床,因為今天星期一要上班,一早到公司大夥都直喊冷,也都無精打采、睡眼惺忪,看的出跟我一樣,不是很情願在冷冷的天氣起床上班,這就是上班族,在星期一上班的症後群。

十點多左右,我還在無精打采的時候,同事說有通電話問的很奇怪,按內線接進來給我,我接起電話喂了一聲:
對方:小姐,我想要問你們公司住址在哪兒,我想去拜訪你們。(是一位阿桑)
Amy:你好,請問你是那一家客戶,我幫妳轉接相關部門。
對方:不用啦,妳只要告訴我你們公司地址就好了,我不是壞人啦。
Amy:妳別誤會,只是妳要過來公司拜訪誰先告訴我,我看那他在不在公司。
對方:唉喲!妳只要告訴我地址就好了,有這麼麻煩嗎。
Amy:不麻煩,我是怕妳白跑一趟,妳先告訴我妳是那家客戶,我幫妳轉接相
        關人員。
對方:唉喲!我也不會講啦,反正妳告訴我你們公司地址就好啦。(為什麼不
        講她是誰,我感覺不太對勁)
Amy:阿桑,妳別急慢慢說,妳要說我才能幫妳找到相關人員,我們公司有兩
        個地址。
對方:怎麼這麼遠,好啦,我是XX中心一位職員的家人,最近我女兒為了跟你
     們公司接洽的案子,無法驗收很心煩,我想要去拜拜,請神明保祐這案
     子能順利驗收完成,才會跟妳問住址啦。(原來是我們最近正積極處理
        的某公家機關的案子)
Amy:阿桑,妳怎麼會有我們公司的電話,即然有電話就有住址。
對方:小姐,我拜託妳,妳千萬別告訴我女兒,我有打電話來,不然我女兒會
        罵我太多事。
Amy:阿桑關於工作上的事,妳女兒跟我們電腦工程師,會想辦法處理好的,
        而且工作上的事妳我都無法幫忙的,就讓她們去處理,不會有事的,妳
        年紀大了就別太擔心。

為這個案子,公司的技術人員忙翻天,因為對方要求的程式,與先前談的有些出入,必需找新的方法,使得在驗收上延遲,我想這位小姐壓力一定不小,才會在家人面前傾吐,但爸媽年紀都大了,在女兒的工作上幫不上忙,也見不得女兒心煩,只能以自己想的到的方法來祈求,還擔心女兒會罵她多事。

我不知道這位小姐,如果知道她媽媽的關心,會有何想法與做法,但是在職場上難免遇到不順的事,適時的傾吐無可厚非,必竟工作上的事,只有自己最了解,找出問題點及解決方法,加以處理解決才是首要,家中長輩只能傾聽與擔心,在傾吐當時,何不對長輩多說一句:「放心!事情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」,讓父母稍微安心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