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一筆應收帳已逾期,經業務履次連繫始終無回覆,上星期五我親自打電話至客戶的財務部門,雖然每家公司皆有一定的公司流程,直接打電話至財務部,此舉雖是不妥,但帳款終須催收回來,起初客戶公司之出納小姐以為我是業務,口氣不是很好,得知我同屬財務部門,對於自己剛剛的態度,對我連聲直說抱歉,而我也說聲抱歉。

財務部門除了每月底月初例行結帳工作外,每年底及年初更是忙碌不已,此刻若有其它事務來煩,肯定心情不好口氣也不佳,這點我感同身受,與對方出納小姐彼此小聊一番後,約定今日至客戶公司取回支票,總經理原本要我請公司同仁前往領票,最後我請公司同事開車載我前去,讓我可外出走走透透氣,一解連日來因公司年度帳務查核一事,得以暫時放鬆。

來到客戶公司之大廳,與事先約好時間早到五分鐘,坐在大廳處等候出納小姐回來,過不久一位稍微跛腳、體態微福的小姐由室外走進,喊我一聲我應聲而起,倆人坐在沙發上,她告知我因騎車出車禍腳受傷,我即回應怎麼不請部門幫忙外出辦事呢?她再輕聲告訴我:「我在公司人緣不好,同儕把我孤立,很多事都要我做,即使很忙做到凌晨也不會幫我,唉!因為我年紀大了」。

她五十歲單身一人,家有父親在,不工作即沒一份薪水,看她一跛一跛走著,又聽她這麼說,心裡直覺心酸,想起前陣子搭電梯時,聽到別樓層公司兩位年輕女生也是如此說著公司年長者,媽媽對我說:「妳不知道年紀大在公司工作,就讓人看不起」,更令我感慨萬千,不去想未來未發生之事,盡可能告訴自己好好活在當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