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問:今天要去哪裡?本想搭平溪線火車至十分車站,早去早回刻意與擁擠的遊客錯開,不須人擠人、不須怕擠不上火車,但看看外頭陰天,不知等會是否會下雨,與媽媽、小弟決定騎車至鶯歌,不是去買陶瓷,只想至未曾造訪過的陶瓷老街走一走。

陰天很適合騎車出門,騎車到鶯歌需四十分鐘左右,經過樹林再沿著火車軌道的方向走即可抵達鶯歌火車站,沿路看見兩戶老舊的古厝,可惜未開放不得進入參觀,來到老街映入眼簾的是寬大的廣場,這條老街並不長,來回大概10~20分鐘即可走完,走累了可買杯飲料,坐在路邊露天座椅上休息。




由於時間尚早,許多商家尚未開店,僅零星幾家陶藝品商店開門做生意,一家陶藝店門口擺放兩盆白色蘭花,即拿起相機近拍,試試近拍花卉的效果如何,拍好後突然想起光圈未調,也不敢再走近拍一次,對於新相機我還在學習與適應中,還好照片的感覺還不錯,而媽媽也早已習慣我到處拍照,我問拍的好看嗎,媽媽說:「很漂亮,但是看相片不準」,這意思是好還是不好啊。


老街上每戶店家門口皆有信箱,鮮艷橘色很醒目一眼即看到,在老街上一條牛車巷巷口看到一未標明門牌的信箱,陜小的巷弄裡是住家及一間咖啡廳,僅供摩托車來回穿梭,街上一家「懷舊老舖」,這類店家總是吸引遊客進入,在老街待一小時,買兩個瓷盤回家,這時從中部北上前來參觀的遊客湧入,讓老街熱鬧起來,遊客也漸漸增多。




從老街往回程的路上,媽媽說以前坐火車時,最喜歡看鶯歌石,鶯歌石是鶯歌鎮最傳奇色彩的名勝,來到鶯歌豈能不看,行經北鶯公園即停車看看,公園佔地並不大,但可明顯看到山上的「鶯歌石」。


公園旁有一長長階梯是通往鶯歌石上,小弟說順著階梯往上,爬上鶯歌石來回需二三十分鐘,早餐還沒吃再看到這長長的階梯,我打退堂鼓。


僅遠望著近乎神話傳說,卻為樸實無華的鶯歌鎮披上一層神秘面紗的鶯歌石,到底像不像鸚哥?我想應是「三分看外型,七分靠自己想像」,怕會下雨,我們在樹林市吃午餐後即回家,結束鶯歌半日遊。

※延伸閱讀※
2011.05.28 【新北市】鶯歌。老街走走


※北鶯公園※
台北縣鶯歌鎮成功街20巷底右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