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離開三芝往石門方向,大弟說還有幾公里路,但車行沒很久就看到劉家肉粽招牌,雖是質疑店家是擴充了?還是另一劉家肉粽店?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多年前的店面,再看到店門口一堆汽車違規並排,還有十八王公廟,這一家應該就是劉家肉粽的分店。
 

在排隊等候買粽子時,聽到遊客說劉家肉粽老店,還要再往前面走一大段路,而這家分店也是以肉粽為主,另也結合拌手禮及餐點販賣,一樓是販賣區及肉粽製做區,二樓供遊客用餐及觀景,販賣方式有點像速食餐廳較現代化,但我還是較喜歡總店,感覺比較傳統。
 

櫃台前長長的人籠正排隊等候買肉粽,我們買了五個大肉粽、三個南部粽、二個招牌粽,走到二樓用餐區,弟弟吃招牌粽,我與媽媽分吃一個大肉粽,口感上,招牌粽餡料較豐富,米粒也較Q軟,而大肉粽算是傳統肉粽,米粒比招牌粽來的硬一點,價格也貴了一半。
 

吃完肉粽往石門洞方向,行經劉家肉粽總店,媽媽怕剛剛買的肉粽吃了兩個,剩八個肉粽會不夠,我下車再到總店買十個,總店不比富基分店大,但客人一樣不斷湧入店內買粽子,大家都為了端午節提早買粽子。


排隊時,看到最多人買的是大肉粽,而且都是買整串,讓原本打算買招牌粽的我而動搖,又因為內餡有蛋黃而打消,最後決定買傳統口味的大肉粽,或許經過電鍋蒸過後,口感也不輸招牌粽,也或許是心理做崇,感覺粽子少了蛋黃,也少了膽固醇。


買完粽子,媽媽說:「要回家了嗎」?還沒,來到這裡至少也要讓我到石門洞走一走,說也奇怪,以前經過這裡數回,卻從沒下車到石門洞看一看,這回說什麼我也要去石門洞。
 

到石門洞,媽媽與弟弟在車上吹冷氣等我,只有我下車去石門洞,好熱!艷陽照射下眼睛都睜不開,一走進石門洞內,一陣涼風吹佛而來,好涼快,小巧的沙灘上,小朋友們不畏艷陽,提著桶子在大太陽底下玩沙,狗狗耐不住高溫,在淺灘戲水沖涼。
 

往另一方向走去,這裡毫無綠蔭遮蔽,僅有的涼亭已坐滿遊客乘涼,海風吹來不算熱也不算很涼,就是烈日讓人雙眼瞇成直線,海浪不斷拍打岸邊,有多久沒到海邊,好久了~~
 

在石門洞左右兩旁,有石階可以爬到上面,爬到石門洞上面,不小心看到一對情侶,在大太陽底下親親我我,這下我進也不是、退也不是,手拿相機趕緊轉身假裝沒看見,結果就拍了一張滿是蘆葦的海景,匆匆拍下的照片,感覺像是坐牢中的石門海景。
 

石門洞並不大,沙灘也小巧,但洞內卻是很涼快,不少遊客帶著一條大浴巾,舖在細沙石上,有的結伴聊天、有的躺著休息,在烈日底下,享受洞內的天然冷氣。


後記:
媽媽出門前即告知:「不能讓別人知道我買粽子,人家會笑我們怕吃不到,才會七早八早就買粽子」,以前小時候,家裡人口多也喜歡吃粽子,肉粽都是自己包,或許餡料不很豐富,但家人一個接著一個吃的很滿足,現在怕糯米不好消化、又熱量高,粽子也就少吃,今天買了近二十顆肉粽,不忘提醒媽媽:「肉粽不可以吃太多」~

1010649957.jpg  
※延伸閱讀※

2015.03.03 【新北巿】一個人輕旅行。石門 老梅石槽


※劉家肉粽※
石門店(總店):
電話:(02)2638-1088
新北市石門區中央路30號

※石門富基店※
電話:(02)2638-0888
新北市石門區崁子腳58-18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