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大弟與媽媽出門前詢問:「妳不跟我們出去走走嗎」?今天無法與家人出遊,因為中午跟同學約好聚會,所以不敢問媽媽今天要去哪裡玩,畢竟與同學早在半個月前即已約好,況且已有兩年未見面,說什麼也不能爽約。

中午十二點約在板橋遠東十樓加州風洋食館,為了把戒指送至專櫃洗滌,再至其它樓層逛一逛,我提早一小時到,本想買一件衣服卻沒有我的尺寸,失望之餘即逐層逛到十樓SKYLARK,等候同學們到來。


十二點已過,同學們紛紛到來,大夥坐定位開始點餐,同學們感覺SKYLARK與古拉爵義式屋很像,其實兩家屬同一集團,雖然兩家在餐點上很相似,但菜色多樣化,所以每次來都可點不同的菜色,上次來,對Joan點的煙燻鮭魚直想嚐看看,這回一定嚐鮮。

這道前菜煙燻鮭魚,聞不到香但色味俱全,這回我左看右看,還是覺得鮭魚擺盤很像台灣形狀,而中間的洋蔥丁算是中央山脈吧,從中間分切開來再捲起,口感除了有鮭魚煙燻味,還有沙拉甜味及洋蔥些許嗆味,不會很膩還算搭;麵包要熱熱的吃,張老爺問:「兩種醬哪個好吃」?奶油與鳳梨醬若不知如何取捨,我建議兩種醬在一塊麵包上各塗抺一半,就可以嚐到兩種醬料的口感,如果想再吃,一片麵包要加收五元。




主菜上桌,四人大多以麵食為主,因為再過一天即是中秋節,屆時即使家裡不烤肉,也能一家烤肉萬家香,所以今天大夥有志一同不點肉類,就連平常並不喜好義式麵條的我,對於野菇蔬菜義大利麵也頗為喜好,當服務生告知這道是素食,才知道原來SKYLARK也有提供部份素食餐點。


喝飲料即是聊天時間,雖然同學們邊用餐邊談話,而我是邊用餐邊拍照無瑕參與,直至飲料上桌拍完照後,才是我真正聊天的時間,以往媽媽總是說:「拍好了沒,菜都涼了」,這次換玉琴姐姐催促著:「趕快喝,這是現打果汁」,SKYLARK的果汁不是瓶裝而是現打的,因為現打也就不能讓果汁閒置太久,要趁鮮喝完。


同學許久未見面,兩三小時的聚會,並未道盡我們想聊的許多事, 但彼此唯一共同處是,隨著年紀漸增,老花度數也漸漸增加~~

皆已步入中年階段的我們,需要面對這一階段特有的變化和問題,如果能順利度過,即進入新的領域,如果不能順利度過,則感到失落與空虛,甚至產生混亂感,既然人到中年不可避免,就如同玉琴姐姐所說:「要快樂,讓自己快樂」,除了努力使自己保持豁達外,調整生活、注意心態調整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或是透過外出旅遊方式來緩解壓力,讓心態保持開朗,下次再見面,老花不再是問題,而是更加年輕。
 

後記:
下午四點多回到家,看到桌上的紅龜稞,問媽媽早上是不是去八里玩,媽媽說:「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是不是八里,但是有看到兩個人在大馬路上騎馬,很有趣」,弟弟說好像是警察,光是想這畫面就覺得有趣也少見,「警察騎馬」怎麼沒照相?找機會再去一次~~



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-板橋遠東店
電話:02-8952-3011
地址: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0樓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