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雨天,總是喜歡穿低跟或高跟涼鞋上班,今天又是細雨綿綿,早上來公司上班時,腳踩高跟涼鞋來上班,打掃阿姨看到我,問我:「妳穿鞋子不穿襪子,這樣不會冷嗎」,每逢下雨天,無論是否為寒冷的天氣,或者是炎熱的夏天,都是穿著涼鞋外出,因為不喜歡穿包鞋時,遇到下雨感覺自己鞋子裏好像淹水一樣,溼溼的很難受。

記不得從何時開始,不喜歡穿絲襪,尤其是穿涼鞋時更是,因為會讓腳滑,多年前在建設公司上班,每位職員每天皆穿制服,那時候絲襪是每日必穿,一不小心勾到就破損是消耗品之一,直到有跟的涼鞋開始流行後,便捨棄高跟鞋及絲襪,喜歡上穿涼鞋的方便性,直到現在連穿高跟鞋也不穿絲襪,偶而穿休閒鞋時也懶的穿上,除非是寒冷的天氣,穿包鞋時才會穿上絲襪。

有一回,烜烜在幼稚園玩溜滑梯時,因為腳上穿的棉襪不夠止滑,讓烜烜滑倒跌坐在地上,不小心咬到下嘴唇瘀血,嚎啕大哭時,還不時的說:「我討厭襪襪,我不喜歡穿襪襪」,之後每天上幼稚園,都吵著不穿襪襪,即使告訴他:「不穿襪子就不帥、不穿襪子同學會笑笑哦」,他還是以穿襪子會讓他滑倒為由,而拒絕穿上襪子,接著伸出他的小腳問:「為什麼姨可以不用穿襪襪,烜烜就要穿襪襪」,真的讓我百口莫辯。

唸高中時,一位經濟男老師,在上課時看到同學,穿鞋子不穿襪子時,會直看著同學的鞋子,接著問同學:「怎麼不穿襪子啊」,老師說:「他覺得穿涼鞋及拖鞋出門很不雅」,但還是有同學習慣不穿襪子,而現在穿涼鞋卻是方便、舒適,是出門最佳的選擇,其實穿鞋首要合腳、不咬腳、過大過小皆不宜,穿的舒適才是最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