烜烜問:「舅舅,什麼是視訊」?大弟回答:「就是你看的到我,我看的到你」,烜烜在電話那端即大聲問:「拔拔,我們家有沒有,你看的到我,我看的到你的電話」?就這樣家裡流行起視訊對話。

起初,假日才會開啟視訊,到後來變成天天視訊,而三個小傢伙的表情,也由起初的好奇,轉變為家常,家常到像似生活在同一屋簷下、家常到妹ㄚ常說:「阿姨,我明天早上十點再打給妳」?以為我跟她一樣放暑假。

最令人慌亂的是同一時間打來視訊,是該先與烜烜視訊?還是先與妹ㄚ、弟ㄚ姐弟倆視訊?若碰到同時打來的情況,烜烜乾脆直接打電話擾亂,頓時家裡談話聲四起,好忙!直到近十點,催促著小傢伙們該上床睡覺了,才結束視訊。

有時,邊打電腦邊視訊,或是暫時離開視訊螢幕前,烜烜、妹ㄚ與弟ㄚ會在螢幕裡傳來喊叫聲:
烜烜:「姨,妳看這裡...」
妹ㄚ:「阿~姨,阿姨,妳在哪裡.....」
弟ㄚ:「姨,阿姨......」
一連串的姨,只要離開視訊螢幕或是在視訊前做其它的事,就會叫聲四起,聽到叫聲無論如何都得坐回螢幕前行注目禮,最後,連我也對他(她)們喊:「快點吃飯、飯含著嘴巴都不咬」。

自從家裡有了ipad,這一個月以來,ipad取代了家用電話,說是節省電話費,不如說視訊對三個小傢伙來說,像是外太空來的新奇玩物,對我們來說則是隨時可以看到三個小傢伙的動態,只是視訊時間長的話,會覺得自己被螢幕給框住.....

 


後記:
今天早上十一點多,與家人在北埔吃午餐,回程於高速公路上遇到午後大雷雨,除了滂沱大雨嚴重影嚮車行視線外,轟!的雷聲及閃電更嚇人,此時,妹ㄚ打來視訊,聽到車內的我們說:「雨好大,視線不好,不要與前面的車子太近、路邊淹水了、這條路也淹水了」,大妹一家人盯著螢幕,小朋友看的目瞪口呆,大人是看的緊張,而我對高速公路上,突來大雨影嚮車行視線感到緊張,再看到四台車撞連在一起,更是緊張,這陣豪大雷雨來的又快、又急、又大,下的很可怕.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