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手工藝術學校離開後,車子行駛至市區,吳哥窟市區並不大,但日常生活用品集聚在一區,購物很便利,停車也很方便,不像在台北那般的一位難求,由於現在是下午四點多,馬路上除了遊客以外,街上鮮少看到當地人出來購物。


走進傳統市場的外圍,看到的是密密麻麻的攤位,仔細看不難看出,販賣的物品每一攤都很雷同,不同的也只是價格差異,說到價格,在吳哥窟買當地的東西,可得好好殺價,由五折六折談起,買的數量多或許還能有更低的折扣,絲巾的顏色與樣式很多樣,質料就因人而定。


我拿著相機抬頭一看,這一排的提袋,是以塑膠材質製做而成,就是台灣早期柑仔店拿來裝米的大袋子,只是圖樣不同而已,想不到在國外居然能看到這提袋,多環保啊。


市場內有不少攤位販賣珠寶,至於是真是假我分辨不出,但看看那櫥窗下五顏六色的珠寶,既大顆又色彩鮮艷,很難不讓人行注目禮。


這裡販賣的衣服,樣式雖是清涼,但幾天下來,我沒看過遊客或當地人穿過。


竹編包包。


色彩鮮艷的小手提包。


很有尼泊爾風的銀飾配件。


走著走著,走進了市場裡,原本沒有預計要參觀當地市場,但我很好奇當地的市場到底賣些什麼,大夥就走進市場裡了,市場裡比外圍熱鬧許多,當地人都在這裡買菜,這裡很像台灣的傳統市場,看看裡面到底賣些什麼菜。


「酸果」,可以製成糖果,Joan向導遊大哥買了幾包回台灣送人,酸果製成糖果會是甜甜的,若是撥開直接吃不知是什麼味道,又撥開就能吃?還是烹煮用?
 

「茄子」,這幾天在餐廳內都會吃到,短胖短胖的茄子做成涼拌,很好吃。


紅紅的好大一顆是什麼?問過導遊大哥才知這是「香蕉蕊」,怎麼吃?我忘了問。


這一顆顆附着小黑點,外型看來很不起眼的是「油乾」,導遊說這油乾吃起來像蜜餞,酸酸甜甜的。


好鮮艷的顏色,有綠又有紅綠摻半,這不是蔬菜類,而是水果類叫「牛奶果」。


將牛奶果切開吃裡頭的果肉,味道很像台灣水果釋迦。


近六點時分走出傳統市場,剛好是當地人下班及放學時間,平日只能看到許多來自各國的遊客,這是到吳哥窟四天以來第一次看到當地的下班人潮,當地很少看到轎車,大多以腳踏車及摩托車居多,而摩托車並非柬埔塞自有國產品牌,而是由泰國製造再進口,這一台摩托車可不便宜,要價約台幣四至五萬元。


吳哥窟五日遊,所有行程在剛剛的傳統市場即結束,原本傳統市場是明天早上的行程,但考慮到明天早上十點就得出發至機場,怕來不及便將行程提早在今天走完,晚上回到飯店還有法式浪漫晚餐,會有什麼樣的法式餐點?又有多浪漫?吃吃看就知道囉。

大家就定位點完餐點後,服務生為大家倒上紅葡萄酒,我對酒一樣是不通,我只懂的在喝葡萄酒之前,要輕輕搖晃高腳杯再聞一聞酒香味,原以為飯店提供的葡萄酒會不好喝,
結果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這葡萄酒連同團的大哥都說好喝,至於我的葡萄酒呢?只淺嚐一口。


法式晚餐開始上菜,我不知道法式餐點的第一道應該是什麼,但這一道涼拌餐點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泰式,
我稱之為涼拌小菜。


第二道餐點一送上來,看到這麼大一盤還有蝦球,以為是我點的主餐,不是!這是生菜沙拉,哇啊!份量真的很多,等等主餐一上桌,我還能吃的完嗎?


生菜沙拉我全數吃完,待主餐碳烤雞肉餐一上桌,一看份量就知道,我一定吃不完,兩大塊雞胸肉我吃一半,只有蔬菜吃完而已,要說好吃嗎?我覺得雞胸肉乾乾的,不是鮮嫰好吃的口感,算是普通。


水果,在東南亞熱帶國家的水果大同小異,不過吳哥窟的木瓜果肉,是我吃過果肉最厚實的,木瓜果肉雖是厚實但也不是每一顆都甜,有時還是會吃到不甜的,飯店提供的西瓜、芒果、木瓜都很甜,若是再把盤中的檸檬給淋上,水果的味道不一樣了。


晚餐後,大家沒有多聊就回飯店房間,為晚上九點的全身精油按摩做準備,近一小時的全身精油按摩,消除連日來在吳哥窟古蹟行腳的疲累,尤其是在那近乎九十度垂直的陡梯中爬上爬下,已酸痛到不行的雙腿,經由按摩也得已舒緩酸痛,全身更是筋骨舒通了。

回到房間內,我與Joan開始整理,我們這一團是全程No shopping,拌手禮只能跟導遊大哥買,
剛剛拿回向導遊大哥買的當地名產,看看我手裡這二十二包的拌手禮,不全都是我買的,我只買其中的五包,其餘的十七包都是Joan買的,拌手禮有些是易碎的餅干,該怎麼帶回台灣啊?還好我有另外帶一只大旅行袋可以裝,多年來習慣無論出國到哪一個國家,無論有沒有買很多東西,一定都會帶一個隨行的旅行袋備用。


晚上團友們有的去樓上,享用飯店提供的免費品酒一杯,我與Joan沒去,就把免費券給了團友,那我與Joan在房間內做什麼啊?我們在拍照,穿上第一天到吳哥窟時,導遊大哥發給大家的帽子與衣服拍照,接著再到團友靜雅房間的陽台拍照,在這飯店住了四個晚上卻未仔細看過,夜晚的吳哥窟明月高掛天空。



這是我們待在吳哥窟的最後一個晚上,梳洗後我與Joan早早就睡了嗎?我們並沒有早睡,躺在床上各自看著這幾天在古蹟裡拍的照片,看著說著,夜漸漸深沉,Joan已睡著,而我收起相機準備入睡,因為明天早上十點前還有時間,我打算在飯店內走走看看。



※延伸閱讀※

2010.12.18【吳哥窟】洞里薩湖。水上漁市場

2010.12.18【吳哥窟】柬式按摩。晚餐

2010.12.19【吳哥窟】變身寺。東梅蓬寺

2010.12.19【吳哥窟】達松將軍寺。涅盤寺。聖劍寺

2010.12.19【吳哥窟】大吳哥。巴肯山夕照

2010.12.20【吳哥窟】荳蔻寺。皇家浴池。班帝喀黛

2010.12.20【吳哥窟】塔普倫寺

2010.12.20【吳哥窟】塔凱歐寺。塔瑪儂遺址

2010.12.20【吳哥窟】小吳哥

2010.12.20【吳哥窟】傳統夜市

2010.12.21【吳哥窟】小吳哥日出。煉糖村

2010.12.21【吳哥窟】女皇宮。羅蕾寺。巴孔寺

2010.12.21【吳哥窟】皮雕學校。手工藝術學校

2010.12.22【吳哥窟】寶麗安飯店。當地話

2010.12.22【吳哥窟】童顏。販賣

201.12.22【吳哥窟】再見Angkor

2011.03.04【吳哥窟】吳哥行後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