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韓國行決定的很快速,多年未出國一旦決定就必需打鐵趁熱,原先計劃是去日本大阪,但朋友告知現在去韓國最划算,旅費是去日本的一半,雖然有人聽到我們要去韓國玩,臉上即刻顯露出欲言又止的神情,但沒去過韓國總想去看看。

因韓劇在台灣走紅,劇中的人文、景物在在的吸引著韓迷前往,五天四夜的韓國之旅,不會不滿意,但也沒有很特別的好印象,從第一天在東大門街上,見識到不親切的態度後,又陸陸續續聽到團友們抱怨:「我花錢買東西,還要看臉色找氣受」,發現到韓國人總擺著一張臉孔,而少了微笑,即使客人消費買東西,也吝於給予笑容或一句謝謝,也因此對韓國的印象並不好。

但也是有親切的韓國人,像第二天在愛寶樂園坐覽車時,媽媽不小心被急速而來的坐椅撞傷腿,整個右小腿因發炎而腫起,觸摸硬梆梆的右小腿,頓時間玩樂的心情全無,取而代之除了擔心以外,當天下午即有股衝動想回台灣。

接下來幾天,團友們不時的關心問候與媽媽聊天,導遊及領隊更是三餐問候著,上下車,司機先生也會刻意將階梯降低,拍照小崔更是隨即站在車門前攙扶著,每到一個景點,媽媽催著我跟著大家走,領隊便跳出來陪伴媽媽,我才能每個景點都參與到,當地人看到媽媽腳受傷,都會給予方便及通融,除了對團友們、導遊、領隊、小崔由衷的感謝外,也讓我對韓國多了些好印象。

韓國五天四夜之旅很快就過,這麼多的行程都全數走完了,許多團友都有一共同的感覺「韓國去一次就夠了」,話雖如此,吃與住方面還不算太差,韓國人對吃不是很講究,也吃的很簡單,一向不挑食的我,在台灣一直想嚐嚐韓國道地料理與小吃,五天行程的餐食安排什麼我都吃,也吃的津津有味,後來發現韓國料理中沒有魚,也少有炒或燙青菜,只有餐餐數盤的小菜,讓我懷念起台灣的魚與青菜的鮮味。

這五天除了嚴重睡眠不足外,竟也讓我胖了一圈回來台灣,朋友問媽媽韓國好玩嗎,媽媽回答:「還不錯玩,但是不要去」,如果問我會想再去韓國嗎?韓國好玩嗎?我想每個人的觀感皆不同,對韓國並無太大的好感或不好感,沒去過可以去看看走走,多一記旅遊的回憶。



後記:
旅遊回來便開始忙碌公司搬遷事宜,縱使心中有再多的不願,也得因應時勢、備足體力,迎接新環境。


※延伸閱讀※
2009.03.20 【韓國首爾】土俗村。清溪川。東大門

2009.03.21 【韓國首爾】水原華城。愛寶樂園

2009.03.21 【韓國首爾】採草莓。做泡菜+韓服寫真
2009.03.22 【韓國首爾】南怡島。春川明洞
2009.03.22 【韓國首爾】維瓦爾第水世界
2009.03.23 【韓國首爾】青瓦台。人蔘+彩妝坊。景福宮
2009.03.23 【韓國首爾】韓屋村。亂打秀。南山首爾塔
2009.03.24 【韓國首爾】七樂賭場。海鷗船。土產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