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候變化真是大,一早起來冷到直打哆嗦,窩在被窩裏不想起來,想著Diana和Sally,昨天很關心的提醒我:「Amy,天氣要變冷了,小心妳的鼻子」,沒錯!我的鼻子還真是不聽話,一早的冷空氣讓我鼻子酸到不行,趕緊窩在棉被裏用雙手搓揉鼻子,讓鼻子稍微暖些,起身準備上班去。

在路上看到一位年輕辣妹,天氣都已冷到骨子裏,這位辣妹騎摩托車穿著短褲,是因為年輕所以不怕冷?看著她我卻不由自主的雙腿直發冷,進入地下室時,又看到一位妹妹穿著短褲,真令人佩服,這年頭真的是年輕就是本錢。

下午到郵局辦事,可能是因為冷的原故,郵局內人不多,聽到一位年輕的郵務小姐與同事聊天,聲音還不算小,似乎也不怕他人聽到,她們談話的內容是尾牙抽獎的獎項,這位小姐抽到兩瓶油,另一位小姐則抽到公仔,還有一位是抽到抱枕,抽到兩瓶油的小姐說,她同學公司尾牙最大獎是現金伍仟元,最小獎是現金伍佰元,真好有現金可以抽,不過我抽到兩瓶油也不錯,可以拿來抄菜,總比抽到公仔的好,只見抽到公仔的那位小姐,面無表情,抽到抱枕那位更是無話說,想想該稱讚一下,這位抽到兩瓶油的年輕小姐容易知足,可是另外兩位同事,心情應該不怎麼好。

在景氣寒冬時,舉辦辦尾牙的公司少之又少,人多的公司,更別想要獎項樣樣令人滿意,時機差多少人沒工作,又多少人為找工作而到處碰壁,相較之下有工作的人令人羨慕,想想自己有份薪水可領,是幸福也是幸運,還有多少人排隊等候工作臨門,卻苦候不到一份工作,對我來說尾牙辦不辦已不是最重要,重要的是公司能度過這段時期,薪水能月月領到就已滿足了,至於年終獎金,如果有發年終是最好,沒有也沒關係,想開也就知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