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上班時遲到,同事問我:「阿姐,妳今天比較晚喔,沒搭上那班捷運嗎」?搭捷運上下班已近三年,每天上下班時段,早已研究出該搭哪一班次才不會遲到,我稱之為「安全班次」,通常準時搭上這班次,幾乎都不會遲到,也較有位子可站立,但偶爾還是會有遲到狀況發生。

有時即使搭上安全班次還是遲到,為什麼?因為捷運站內偶發狀況多,無論是人為或意外狀況,捷運站內一有狀況發生即人潮管制,不過最令我心驚的是,每當門關閉前那一剎那,總有乘客抓緊時間,咻的一腳踏進車廂,再前後左右的硬是擠進去,好運的話沒被門夾到,運氣不好的話,不是夾到包包,就是頭被門狠狠的扣到,我怕被車門夾到,通常都是搭下一班次。

今天早上,如往常般在板橋站搭上安全班次,就在捷運江子翠站時,聽到乘客大聲說:「我都已經等了幾個班次,妳憑什麼插隊,請妳排隊」,請妳排隊這句話道出多少乘客的心聲,要說捷運站突發狀況為偶發,那插隊即是每日狀況,咻就插隊在你前面,氣到兩眼瞪著前面的背部,插隊者即使看到也視若無睹,不過,偶爾也會遇到有禮貌的插隊者,我就曾遇到一位阿伯直說謝謝。

下班時,在忠孝復興站才走出車廂即人潮管制,這一管制即讓所有乘客在龜速中慢慢的前行,好不容易搭上捷運,這波人潮管制足足有二十分鐘左右,是SOGO週年慶的原故?還是其它原因?不得而知 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