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妹因開店做生意,現在住的地方距離較遠,烜烜若想回來,大部份由大弟開車接送,上星期大弟即與烜烜說好,這星期五晚上八點會去接他,而這陣子大弟因工作繁忙,在公司加班每晚皆加班到很晚,回到家都已近十一點,今天下午大弟告知他今晚依舊加至很晚,晚上要我去接烜烜回家。

下班時,搭捷運再轉搭公車至小妹家接烜烜,吃東西一向很慢的他,吃一片椰子醬烤土司近十五分鐘,錯過剛剛急駛而過的公車,只好等待下一班公車,一等又是十五分鐘,六點二十分左右公車來了,公車竟停在離站牌五十公尺,又不開後車門讓我與烜烜上車,牽著烜烜小跑步至前車門,讓烜烜先上車即聽到,公車司機先生以不悅又大聲的語調說:「我都過一站妳才舉手,如果有車子衝出來,很危險的,妳不知道嗎」。

這是我第二次去接烜烜,也是第二次在同樣的站牌下等候綠X公車,而司機先生所說的過站我才舉手,令我感到些許莫名其妙,不加以理會司機先生的話語,我抓緊烜烜扶握著,這時一位熱心女學生幫忙牽著烜烜扶著,而一座位上男同學即起身讓位給烜烜坐,在滿是乘客外加司機先生急駛的車速下,還好有熱心的同學讓坐,不然烜烜肯定東倒西歪,搭公車到捷運站後,烜烜問:「為什麼司機叔叔這麼兇啊」,我回答:「可能是司機叔叔肚子餓,所以鬧脾氣,就跟你一樣啊,每次肚子餓餓就不講理啊」,烜烜應了聲喔。

搭捷運、公車上班近一年,或許是已習慣上下班時,所乘坐之公車司機先生的有禮貌,而不習慣同屬在台北市這綠X公車司機先生吧;會帶著烜烜搭乘公車,是想讓他體驗搭公車,下回為了安全起見,我想會帶烜烜改搭車資不超過一百元的計程車至萬芳醫院捷運站,以免再搭上這位司機先生所開的公車,危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