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受夠了,每天都有做不完的工作......
我受夠了,壓力好大好大.......
我受夠了,你(妳)別再說了.....
我受夠了,到底要考驗我到什麼時候......
我受夠了,別再壓榨我了........
我受夠了,到底哪個美白保養品才有效.....
我受夠了,我要減肥.....
我受夠了,受夠一切的一切.......
我受夠了~我受夠了~我真的真受夠了.....

日常生活中一定會遇到不少讓人無法忍受又不得不忍受的時候,彷彿要試試你忍耐的底限在哪裡,不過畢竟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,當你忍耐到一定程度時,只想大聲抗議「我受夠了」.....接著是大哭一場?或是沉默不語?無論哪一種都不失為發洩的方法。

我受夠了四個字,不止生氣時會說出,就連高興時也會脫口而出,由成年人嘴裡說出就不足為奇,若是由小小朋友嘴裡說出,肯定事出有因,是被打了、被罵了、被禁足了、還是........

上星期妹ㄚ掉了一顆牙,高興著說:「我牙齒斷了一個,我長大了,我今年要上小學了」,雖然即將上小一,但妹ㄚ還是把單位名稱說的亂七八糟,就連休假也被她說成請假,至於寫作業,常跟大妹說:「妹ㄚ這年紀,只要求筆劃不要寫錯就好,不要求她要寫的多漂亮」。

昨天幼稚園老師,在妹ㄚ作業簿裡某個注音劃個圈要她重寫,今天在大妹監督下,妹ㄚ寫了又寫就是寫不好,寫到最後亂寫一通,最後索性趴在地上嚎啕大哭說:「我受夠了,不要再寫了,為什麼一直擦掉,我不要再寫了」,令大人好笑又驚訝的是,她會說「我受夠了」。

到底給了她多大的壓力,讓她受不了寫字呢?我想沒有別的,應該是為了「玩」吧,早上告訴她下午舅舅要帶我們出去玩,妳吃飯要吃快一點,睡午覺、寫完作業才帶妳一起去,就這樣愈急愈寫不好,急出我受夠了四個字,家人皆笑也讓弟ㄚ學會說這四個字。

下午三點多,與家人如約帶妹ㄚ、弟ㄚ再次來到鼻頭角國小,大弟爬稜谷步道,我陪妹ㄚ、弟ㄚ跑操場、放風箏,媽媽與大妹一旁坐著看,放風箏須等起風,沒有風也沒關係,小姐弟倆各拿一個風箏來回跑,跑不停、喘不停還是繼續跑個不停,就是要風箏飛上天。 



不起風風箏就飛不上天,妹ㄚ、弟ㄚ愈跑愈開心,而跟隨身後的我可是累壞了,決定帶妹ㄚ走往步道第二個涼亭,近海岸線旁有個草原斜坡,很適合放風箏,果然,線一放風箏隨即飛上天,妹ㄚ坐在草地上看著風箏高高飛上天空,開心的很。


 

傍晚,就近到八斗子的阿華鯊魚焿麵店吃麵,夜晚,小漁村沒有喧嘩聲、車子聲,只有小朋友於操場上打籃球,餐後漫步於月色明亮的魚港,只聞海水味、聽見海水聲,很喜歡就這樣漫步於寧靜的小漁村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