妹ㄚ:「舅舅,我們要去宜蘭哪裡」?
舅舅:「去了就知道」。
妹ㄚ:「是要去泡溫泉嗎」?
Amy:「今天這麼熱,泡溫泉會中暑啦」。
妹ㄚ:「阿嬤,我想去宜蘭泡溫泉」。
阿嬤:「好啦,好啦」。(只要是孫子說的,阿嬤都順從)
妹ㄚ:「我好想去宜蘭泡溫泉」。(妹ㄚ不斷的重覆這句話)
Amy:「停~妹ㄚ閉上嘴巴一分鐘」。(弟ㄚ馬上摀住妹ㄚ的嘴巴)
102092901宜蘭金車.JPG

這幾星期以來,每到假日都往宜蘭跑,今天帶妹ㄚ、弟ㄚ到宜蘭,只因小姐弟倆愛吃蝦子,所以再次來到金車水產養殖中心吃蝦子。
102092902.jpg

妹ㄚ:「好好吃,蝦子好好吃哦,我還要吃」,姐弟倆蝦子一隻接著一隻吃,三個大人剝蝦殼剝到來不及給他們吃,一盤蝦一下子就吃光光,只剩蝦殼,吃完了,接著去看蘭花。


帶妹ㄚ、弟ㄚ賞花?也不知道喜不喜歡,果真,花不會賞,對各類各型的花盆器皿倒是喜歡的很。
102092903.JPG

妹ㄚ:「姨,妳看,長針的花耶」,是仙人掌不是長針的花。
102092904.jpg

這回再來賞花,蘭花好像沒有上次來的時候多及漂亮,不過,也還好蘭花不多,要是這兩個不小心把花給摘了,肯定有買不完的蘭花,弟ㄚ:「黃色鴨子」,最近黃色小鴨夯的很,小朋友個個都知道,只要是黃色的鴨子,都看的目不轉睛。
102092905.jpg

餵魚時間,也是小朋友不會亂跑最安靜的時候。
102092906.JPG

下午一點多,已過午餐時間,想吃什麼?妹ㄚ:「我想去便利商店吃」,便利商店對大人們來說,偶爾吃速食食品還好,對小朋友來說,便利商店吃、喝、玩都有,就像小型的遊樂園,好不容易買好吃的,讓小姐弟倆坐下來靜靜吃東西。

妹ㄚ:「姨,等一下去找烜烜哥哥嗎」?
Amy:「沒有,烜烜哥哥在基隆,我們在宜蘭,太遠了」。
妹ㄚ:「喔,那今天我們去玩的地方,烜烜哥哥有去過嗎」?
Amy:「好像沒有,只有帶烜烜哥哥去泡溫泉」。
妹ㄚ:「烜烜哥哥去泡溫泉幾次」。
Amy:「我忘記了,好像很多次了」。
妹ㄚ:「我也想去泡溫泉,烜烜哥哥有去泡溫泉,我也要去」。
Amy:「有帶妳去泡過兩次溫泉呀」。
妹ㄚ:「烜烜哥哥泡溫泉好幾次,我只有去過兩次,我想泡溫泉」。

就連烜烜也曾這麼問過:
烜烜:「姨,妳帶弟弟、妹妹去過很多地方嗎」。
Amy:「沒有啊,比較近的地方才會帶弟弟妹妹一起去玩」。
烜烜:「可是,妳有帶弟弟妹妹去台北的那個公園」。
Amy:「哪個公園」?
烜烜:「帶他們去放風箏的那個公園啊」。
Amy:「青年公園啊,我也帶你去放過風箏兩次了,記不記得」?
烜烜:「那有帶他們去看恐龍嗎?有去花博坐船嗎?有去遊樂中心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去...」。
Amy:「沒有,帶你去玩的比較多,弟弟妹妹沒有那麼多次」?
烜烜:「喔」。聽到我這麼說,這才停止發問。
102091528.JPG

有那麼計較嗎?以為小小孩長大些就不會比較「誰多誰少」,其實不然,有時為了準備小禮物,必須投其所好的四處去找,雖是麻煩卻樂而不疲,公平與不公平、偏心與不偏 心,身為父母對每個小孩都疼愛,對我這當姨的來說,反倒是要多留意這三個小小孩的心理,刻意的提醒自己公平與不偏心。

101064995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