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與宋媽去陽明山爬山,正當爬的氣喘吁吁時,烜烜連續打來四通電話,要我記下他家裡的電話碼,正在爬山什麼也記不住,只好敷衍他說是記在手機裡了,今天這小子打電話回來:
烜烜:「姨,妳上星期跟誰去爬山啊」。
Amy:「跟同學去爬山」。
烜烜:「我打電話,阿嬤跟舅舅怎麼不在家」。
Amy:「可能是舅舅帶阿嬤出去走走吧」。
烜烜:「喔,姨我告訴妳,黃色小鴨要來基隆,妳要帶阿嬤來基隆看喔」。
Amy:「好啊,那要先去你家接你,再去看嗎」。
烜烜:「當然啊」。(原來,重點是要先去接他)
烜烜:「姨~~」
Amy:「還有什麼事要跟姨說」。
烜烜:「姨~~」
Amy:「什麼事,說吧」。(這小子直叫我,肯定有什麼話要說)
烜烜:「沒有~沒有啦,只是跟妳說:我當股長了」。
Amy:「啊~你當股長,是不是又太皮了,所以老師罰你當股長」。
烜烜:「我也不知道」。
Amy:「你在學校快樂嗎」。
烜烜:「很快樂,下課可以跟同學玩,姨我跟你說,我學校.....」。

烜烜從小就很皮又好奇,雖然頑皮但他記性好、腦筋轉的快,除了國語咬文嚼字讓他絞盡腦汁以外,其餘的都還好,所以我從未問過他成績好不好,妹ㄚ可就不同了。
102091528.JPG

視訊那一頭傳來妹ㄚ嘰哩呱拉說話聲,今年上小學一年級的妹ㄚ,只要一開口,就不讓人有插話的機會,話直說個不停,哪來這麼多話可以說啊?
妹ㄚ:「舅舅,我跟你說,我學校.....,很好笑,對不對」。
舅舅:「哈~~真的很好笑」。
(不曉得大弟是真聽懂還是沒懂,反正跟著笑,妹ㄚ就愈講愈起勁)
妹ㄚ:「阿姨,妳看,我考九十幾分喔」。
Amy:「這麼棒啊」。
妹ㄚ:「妳看,這個字要唸ㄧㄣˇ,三聲引」。
Amy:「這是那一科的考卷呀」。
妹ㄚ:「這是我在正音班老師考的」。
Amy:「正音班?不是幼稚園唸的嗎」?
妹ㄚ:「對啊,老師有教我們唸好多注音」。
Amy:「那妳現在上小學了,有沒有考試啊」。
妹ㄚ:「有啊,我國語考八十幾分哦,我叫媽媽拿給妳看」。
   (妹ㄚ高喊著:媽媽,阿姨要看我的考試卷)
Amy:「那其它呢,數學考的好不好」。
   (話才問出口,妹ㄚ一溜煙的跑開,接著換大妹告狀)
大妹:「妹ㄚ齁,很粗心啦,考卷寫完了都不檢查一遍,數學考的不好,老
    師在連絡簿上寫要背唐詩三百首,她就耍懶說不要背,她爸爸教,
    她也不背啦」。

烜烜與妹ㄚ一樣頑皮又好動,不同的是專注力,烜烜雖是好動,但耳朵有在聽,妹ㄚ因為有弟ㄚ在,心思較不專注,一有機會就只想到玩,而弟ㄚ呢?


弟ㄚ一樣粗壯,只要三餐吃的飽就不吵不鬧,也較會吵著回阿嬤家、睡在阿嬤家。
Amy:「弟ㄚ,九點了要睡覺囉」。
弟ㄚ:「還沒,還沒七點半啦」。(時間早晚還沒搞清楚)
Amy:「那現在已經晚上七點半,很晚了,要睡覺囉」。
弟ㄚ:「不行,我現在很忙,沒有時間睡覺」。
   (哪來的事讓他忙啊,不就是拿著遙控車不放手)
Amy:「弟ㄚ,快十點囉,我們去睡覺,明天姨帶你出去」。
弟ㄚ:「好」。(馬上刷完牙上床,睡了嗎?直講到近十一點才入睡)
隔天早上吃完早餐:
Amy:「弟ㄚ,中午叫媽媽來接妳回家」。
弟ㄚ:「還沒,還沒回家」。
Amy:「媽媽帶姐姐來,一起吃完麵麵就回家,好不好」
弟ㄚ:「不行~我今天很忙,沒有時間回家」。
Amy:「回家跟媽媽、姐姐一起睡午覺啊」。
弟ㄚ:「不行啦,我今天很忙,沒有時間回家睡覺啦」。
102110335.JPG

忙~忙~忙,弟ㄚ忙著玩說是沒時間,而烜烜與妹ㄚ呢?可就沒這麼悠閒,寫功課、看書、背書、考試,也忙的很~~
102091503基隆海科館.JPG

101064995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