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兩星期以來,不是雨下不停、就是好冷,寒流來襲冷到不行的氣候,哪裡也不想去,只想窩在家裡還稍稍暖和些,大人在家裡待的住,小小孩呢?怎可能待的住,即使寒冷又陰天,只要不下雨就想外出,但低溫九度、十度,大妹說什麼也不想出門,更別說是帶小孩出門。

妹ㄚ、弟ㄚ倆姐弟沒出門窩在家裡,最常做的事,不是畫畫、搶玩具就是看電視,還有視訊,今天2014年的第一天,視訊那端,傳來姐弟倆吱吱喳喳,搶著說話的聲音,一開口先喊阿嬤,聽到孫子喊阿嬤,媽媽笑開懷。

妹ㄚ:「阿嬤、姨,我今天休息一天,爸爸也休息一天」。
Amy:「我跟舅舅也都休息一天」。
妹ㄚ:「我昨天英文用講的,老師給我一百分」。
Amy:「哇啊!好棒,好厲害耶,那什麼時候筆試啊」。
妹ㄚ:「什麼是筆試,筆試是什麼意思啊」。
Amy:「筆試就是用鉛筆寫考卷」。
妹ㄚ:「是不是在考卷上寫字,然後給老師打分數就是筆試啊」。
Amy:「對啊,什麼時候期末考」?
妹ㄚ:「ㄟ~可能是下星期吧,我忘了」。(記性還是一樣忘的快)

阿嬤:「妹ㄚ,妳吃午餐了沒」。
妹ㄚ:「還沒,我們吃完午餐、睡覺起來就要烤肉,我們今天要烤肉」。
阿嬤:「要烤什麼」。
妹ㄚ:「有肉、有魚、還有甜不辣」。
阿嬤:「那要不要烤給阿嬤吃」。
妹ㄚ:「要,阿嬤現在就來我家好不好,我睡覺起來就要烤肉了」。
阿嬤:「可是阿嬤要睡一下」。
妹ㄚ:「阿嬤可以來我家睡,我的枕頭、棉被可以給妳睡」。

以前,說去她家吃飯或睡覺,妹ㄚ總是回答:我家沒有飯也沒有好料、碗不夠、沒有枕頭,還是去阿嬤家比較大,現在,妹ㄚ記性一樣忘的快,卻變的懂事也貼心許多,只有頑皮與記性這一事急不來,媽媽常說:才小學一年級,這樣已經很好了,慢慢來,小孩子一陣子一陣子,再長大些就會好了~


弟ㄚ呢?妹ㄚ說完換他說:
阿嬤:「弟ㄚ你要不要出去玩」。
弟ㄚ:「要,我要去」。(以為我們要帶他出去玩,高興的很)
阿嬤:「姐姐可以去嗎」。
弟ㄚ:「不行,姐姐要考試」。
阿嬤:「那爸爸可以一起去嗎」。
弟ㄚ:「不行,爸爸太重了」。(以前說爸爸去的話,舅舅車子會壞掉)
阿嬤:「媽媽呢?媽媽可不可以一起去」。
弟ㄚ:「不行啦,媽媽也太重了」。(明明自己也是個小壯壯)
Amy:「爸爸媽媽都太重了不可以去,那誰可以去」。
弟ㄚ:「我跟姐姐不重,可是姐姐考試不能去,只有我可以去」。

弟ㄚ國台語挾雜,有時聽不懂他說什麼,我常說他老扣扣,聽在媽媽耳裡可了得:「不會啊,哪會老扣扣,很古錐也很帥啊」。


打電話給烜烜,烜烜一個人,沒有弟弟妹妹可以爭搶,家裡自然安靜許多,從小就好動又頑皮的他,即使現在小學三年級了,還是依舊好動頑皮,什麼方法可以讓他靜一下?只有寫國語造句時,因為想出神,所以安靜~~
Amy:「烜,你吃飽飯了嗎」。
烜炟:「還沒,我還沒吃完」。(小妹在一旁說,他已經吃快一小時了)
Amy:「你怎麼吃飯還是這麼慢啊」。
烜烜:「我可以吃很快,真的,要不然,姨等一下再打,我就吃完了」。
Amy:「好,那姨半小時後打給你」。
烜烜:「好,姨妳要記得打來喔」。(半小時後,再度通話)
Amy:「飯吃完了嗎」。
烜烜:「我吃完了,我沒騙妳吧,我吃很快」。
Amy:「一碗飯吃一個半小時,哪有快,在學校也吃這慢嗎」。
烜烜:「有啊,我在學校吃飯很快」。
   (小妹說:同學吃完都睡午覺了,只有他一個人吃到上課鐘響啦)
Amy:「吼~全班都在睡,只有你一個人還在吃飯,老師有生氣嗎」。
烜烜:「老師沒有生氣,叫我慢慢吃」。
Amy:「你沒睡午覺,下午上課會不會打瞌睡啊」。
烜烜:「不會啊,我很有精神,不會打瞌睡,姨妳現在再做什麼」。
Amy:「我在看卡通」。
烜烜:「看什麼卡通」。
Amy:「看烏龍派出所」。
烜烜:「姨,妳為什麼看烏龍派出所」。
Amy:「因為有人說弟ㄚ長的很像兩津,我要看兩津長什麼樣子」。
烜烜:「弟ㄚ長的像兩津?兩津那麼老,明明就弟ㄚ比兩津可愛,也比
    兩津帥,到底是誰說的啊」。

媽媽聽到烜烜這麼說直笑:「烜烜長大了,與妹ㄚ、弟ㄚ沒有常常見面,還是會替弟弟妹妹說話,嘴巴會唸妹ㄚ、弟ㄚ老是跟著他又很吵,出門叫他顧弟弟妹妹,他就乖乖的牽著,比大人還盡職」。


時光荏苒,2013年很快就過去了,未回顧以往還真不知時間飛快,
轉眼間又是一年的開始,新的一年,希望家人健康平安,三個小小孩,快快樂樂的長大~~

1010649957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