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計劃於今日至苗粟銅鑼賞桐花,因氣象報告說會下雨,再者是我訂不到火車票,只好取消銅鑼行,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去哪兒,突然想起,農曆年休假期間預計前往的台北市土銀展示館參觀,卻因天氣冷凜而未前去,也還好沒去,因為那段時間,土銀展示館遊客如織。

早上九點出發,騎車載媽媽往台北市襄陽路走,出發前已先上網查詢過路線,所以一路上並未問路,到土銀展示館時才九點半,距離展示館開館時間十點,還有半小時,與媽媽先至對面的台博館後面的二二八公園走走。

公園內以運動的人居多,湖岸邊有小朋友在寫生,媽媽坐在湖邊,我在公園內到處走走,在一旁的水溝蓋上,忽然看見一隻烏龜快速行走,一聽到有腳步聲烏龜就停止動作縮在原處,身旁遊客以為是我飼養的,直稱讚這隻烏龜很漂亮,得知不是我養的便幫忙看顧著,我快速的跑往公園內的管理處請人幫忙,清潔人員拿來網子將烏龜網起欲放置湖水裡,邊走邊唸著:「現在的人啊,真沒公德心,不養了就丟到公園裡來」。


快十點了,與媽媽前往土銀展示館參觀,門口已有一票學生在等候,土銀展示館並不難找,外觀深灰 、騎樓高挑 、大柱羅列,以銀行建築外觀來看算是特別,土銀總行的前身是日本勸業銀行,建於西元1933年,1945年從日本手中接收後,更名為土地銀行總行,1991年定為三級古蹟,期間曾進行修復,直到2010年元月才正式開館,做為台博館第二展區,從外觀看來,怎麼也看不出裡頭展示著恐龍複製化石。


與媽媽買好票即進入,順著參觀路線走,首先參觀的是金庫展示區,看到那大鎖機件又厚重的金庫大門,可想像當時的金庫有如銅牆鐵壁又戒備森嚴,金庫展示區裡排列當時所使用的木櫃鐵櫃,供存放算盤、帳冊、貨幣、債券等等,其中最吸引我的就是一箱箱的黃金 、銀元寶 、美鈔,望著看的到但摸不到的黃金,我說:「這一箱是我的」,我可不貪心只要黃金就好。




接著往館內繼續走,哇啊!小朋友們全都驚呼出聲,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海裡游的、肉食性的、草食性的,各式複製化石這裡都有,最大隻的恐龍複製化石就有兩層樓高,真像是走進侏儸紀公園一樣,難怪去年一開放參觀就有很多小朋友來看,心裡盤算著,一定還會再來一趟,因為烜烜與妹ㄚ應該也會喜歡這裡。








說起恐龍,幾年前媽媽看過侏儸紀公園電影,以為電影裡的恐龍是真的,其實這億年前的動物還能生動出現在螢幕上,該感謝科技發達的現在,但自從媽媽知道恐龍是電腦製成的以後,每當看到電視或Discovery的影片介紹,總會說這些全都是電腦畫的,今天媽媽小心翼翼摸著恐龍複製化石小聲的問我:「這些恐龍骨頭是真的還是假的」。

 
※土銀展示館※
電話:(02)2314-2699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(台博館斜對面)
參觀時間:AM10:00~PM5:00(週一休館)
票價:全票$20元,半票$10元,65歲以上免費(一票可參觀兩館:台博館與土銀展示館)

※延伸閱讀※
2009.02.15 【台北巿】國立歷史博物館

2009.04.12 【台北巿】植物園。鍋牛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