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以前,無論是直髮或捲髮,我一直留著長髮,對於我這天生自然捲和毛毛的髮質,留直髮實在很不好整理,而捲髮也只是因為想改換髮型,在捲捲的頭髮上抹上慕絲,久而久之因頭髮留長而感覺頭很厚重,也因經常紮馬尾髮際也越來越往後。

夏天一頭長髮更是令我抓狂,把頭髮放下來披在頸項後,黏膩、壓迫感、黏稠感好重,即使紮起馬尾也令人煩躁,於是去年九月初,我將一頭長髮剪掉,頓時整個人感覺很輕鬆,直到最近,近十個月的時間頭髮已長,自然捲早已開始作祟、毛毛的頭髮開始不聽話,每天面對難以整理的頭髮,在嚴熱的夏天裡讓心情更是悶。

今天決定了,要把這一頭的亂髮給剪短,至先前常去的髮廊,因未事先預約設計師已外出,選定另一位設計師後,告訴設計師我要燙直及剪短頭髮,設計師一刀剪下,我覺得還是剪的不夠短,這回我要剪的比上回更短,設計師從後面狠狠的一剪,後頸感覺一陣的涼快,順著剪出倒V的髮型,整體感覺令我很滿意。

設計師說:「剪短髮會上癮,很多人頭髮剪短後,頭髮每留到難奈長度時,就會想剪短」,頭髮只要一剪短,真的會越剪越上癮,而且越剪越短,當自我感覺不好時,將頭髮剪短可擺脫煩悶感讓心情輕鬆,燙髮剪髮一坐便是三個半小時,既花錢又累人,但看著鏡中一頭俏麗短髮、清爽的自己,直覺值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