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周休二日,因為天氣悶熱,除了至市場以外,即少至郊外走走,大多窩在家裡涼快些,早上九點半至好市多買東西,還未進家門,就聽到屋內傳來熟悉的聲音,烜烜回來了。

平時偶爾視訊,可以在螢幕前看到烜烜,但幾個月未見,看著依舊不長肉,卻長高不少的烜烜,即將上小學二年級的他,依舊連珠炮講個不停,頑皮、好動、好奇心,並未隨著長大而改變,但隨著漸漸長大,日常生活也會幫忙,像是收衣服、折衣服、收碗盤等等窩心的舉動。

有窩心相對也有令人頭痛的事,以為烜烜上小學後,好動、好發問會因同學多而收斂些,結果,非但未收斂些,還經常於課堂中舉手發言,老師三天兩頭在連絡簿上,以紅筆寫下頑皮事項,看到連絡簿上又有紅字出現,就知道這小子在學校又皮了。

我說:「烜,你都長大了,還是這麼愛問啊,上課時,可不可以少發問、少說話一點點就好,可以嗎」?烜烜點點頭說:「可以啊,可是我問的時候都有舉手,為什麼不可以啊,為什麼」?已有許久未被烜烜的「為什麼」摧殘,但也擔心他會是老師心中的問題學生,所以再次叮嚀烜烜:「上課時,愛說話要收斂些,好不好」?烜烜隨即問:「姨,收斂是什麼意思」?


晚上,大妹打來視訊,螢幕前不見妹ㄚ,大妹開口即說:「妹ㄚ作業沒寫好,我處罰她不能跟姨視訊」,我笑答,既然處罰不能視訊,還視訊,這處罰還真不像處罰,大妹又說她要告狀:
大妹:「剛才寫注音ㄟ筆劃一直寫錯,寫了一個多小時,怎麼教都教不會」。
Amy:「妳沒牽她的手寫看看」。
大妹:「有啊,明明筆劃就是從左邊開始寫,換她自己寫時,就從中間左右撇兩
    撇,寫成八」。
Amy:「是誰陪她寫字」?
大妹:「是她爸啦,哪有人教她從中間寫ㄟ,現在怎麼糾正都改不過來」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來兇手是妹婿)
Amy:「所以不該處罰妹ㄚ,應該處罰教的人才對」。
大妹:「哈~對齁,我想想,要怎麼處罰」?(大妹婿也在一旁笑)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